新浪微博.jpg
腾讯微博.jpg
律师QQ群.jpg
网络发言人.jpg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阳光
安吉县检察院建立“身份证信息管理”专项监督机制
时间:2014-10-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加强对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监督管理,使廉政监督工作有效跟进、有机融入、有力推进,有效预防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安吉县人民检察院开发区(递铺)检察室立足检察职能,择重点,筑平台,建机制,积极延伸预防工作触角,建立政府投资项目“身份证信息管理”专项监督机制,为政府投资项目构筑“防腐墙”。

  该机制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安吉县院开发区(递铺)检察室全程参与到项目招标、工程建设、项目网审计过程中,同时将项目工程基本情况、行贿档案查询结果、约谈记录、承建方、管理方、监督方三方书面承诺、工程质量、进度、变更情况、审计报告、检察室监督意见等形成信息库,作为该项目的“身份认证标志”,实现从立项、招投标、施工、资金拨付和使用到竣工验收、审计决算的全过程动态监督,打造政府投资项目“廉政阳光工程”。

  目前,检察室已对位于灵峰街道投资额约两千万的6个项目工程展开监督,对6家承建方公司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对工程所涉及的18名三方工作人员进行约谈,并签订了廉政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