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jpg
腾讯微博.jpg
律师QQ群.jpg
网络发言人.jpg
当前位置:首页>>安检队伍
“雷锋在1959”观影心得
时间:2015-04-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雷锋在1959”观影心得
    

  安吉县人民检察院 

 

201534,作为一名新党员,我有幸参加了由中共安吉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组织的“雷锋在1959”暨忆雷锋精神观影心得体会评选活动。看完影片“雷锋在1959”之后,我的内心久久难以平静,感慨良多,影片中那几句铿锵有力的话深深地感染了我。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同志深夜在笔记本上写下的这句话是他响应号召,离开鞍山,来到条件艰苦的弓长岭参加焦化厂建设后不久体会出的人生道理。在弓长岭的142天,雷锋同志始终用火一样的激情,燃烧着自己,温暖着周围人。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情自觉地践行到实际工作中去。这句话也使我深受触动,人的生命是有终点的,但是报效祖国、服务人民是没有终点的。我们应当选择在有限的生命里为人民做更多的事,像诸如焦裕禄、王进喜、扬善洲等人民永远牢记他们名字的英雄学习。作为安吉县检察院一名检察人员,我要像雷锋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出自己最大的作用,在有限的生命里为人民多做事、做好事,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为人民服务的事业。

“成功是拿生命拼来的。”这是雷锋同志在焦化厂的师傅,一位亲身经历朝鲜战争的退伍老兵对雷锋的教导。雷锋也深刻地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谛,并身体力行地践行着这句话,默默奉献、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虽然我已经在现在的岗位上工作了7年,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这还远远不够,离成功还有万里之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谨记这句话,不以取得的一点点成绩而沾沾自喜,固步不前,要把自己的眼光放远、目标定高,兢兢业业,以无数先烈为榜样,为人民服务、奉献一生。

“一人先进不算先进,全体先进才是真正的先进。”这是雷锋同志在焦化厂工作一段时间后悟出的道理。古语云:“人心齐,泰山移。”说的也是这个道理。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众志成城,才能体现出集体的力量。雷锋同志深刻地认识到,自己一个人先进不能代表同事先进、集体先进,要想全体先进,必须团结好每一位同志,自己带头先进,同时感染教育其他同志先进。在我的工作中也要做到这样,检察院是一个整体,需要每一位成员发挥出自己的优势,各司其责的同时围绕整个院、整个安吉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统筹协调、顾全大局,这样才能做到个人先进的同时取得全体的先进。

目前,安吉县正处于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时期,也是各种社会矛盾的凸显期,人们传统观念和现代观念碰撞激烈。中共安吉县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在这个时期组织新党员观看“雷锋在1959”这样的影片使我受益匪浅,精神上得到了一次升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我带头,争一流”活动,争做“三个安吉”建设的排头兵,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服务为民,为安吉更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该文在县直属机关工委组织观看的“雷锋在1959”暨忆雷锋精神观影心得体会征文活动中,被评选为优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