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jpg
腾讯微博.jpg
律师QQ群.jpg
网络发言人.jpg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剪影
科学发展观与法律实证研究方法研讨会在安吉召开
时间:2009-12-18  作者:  新闻来源:湖州安吉  【字号: | |

   4月18日上午,科学发展观与法律实证研究方法研讨会在安吉县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王洪祥、最高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陈国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办公室副主任万春、国家检察官学院党委书记刘佑生以及近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法学理论界与实务界的代表参加了今天的研讨会。

  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宋英辉主持,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王洪祥、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教授樊崇义、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湖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厚祥、安吉县委书记唐中祥先后致辞。

  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17位教授、博导和《法学研究》、《中国社会科学》、《中国法学》等15家杂志社的总编辑和众多来自检察院和法院的法律实务专家对法学研究方法的种类及价值、法律实证研究方法的内容、法律实证研究方法的具体运用、法律实证研究方法在我国的现状与未来、法律实证研究论文的写作方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因为发言踊跃,上午和下午的讨论不得不延长时间。

  通过探讨,与会专家、学者对推广和运用法律实证研究方法,促进法学理论研究科学发展形成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法律实证研究方法是今后法学理论研究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将会对法学研究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