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聚焦十大工程 聚力赶超发展 | 安吉县检察院召开主题实践动员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25日下午,安吉县检察院召开“聚焦十大工程 聚力赶超发展”主题实践动员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旭出席并讲话,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秀义主持会议。部分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杨旭简要总结回顾了2021年度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党委政府的中心发展任务和上级院部署的工作要求,并就如何更好开展“聚焦十大工程·聚力赶超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提出了五个“力”的要求:

  一是做表率、护团结,凝聚“向心力”

  领导干部、中层干部要始终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面对大案要案、急难攻坚、改革创新等问题上,要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时刻确保队伍不失控、不漏管,全面促进队伍团结奋进。

  二是建机制、抓落实,加强“执行力”

  制度让干事有章可循,但最关键的还是要落实和执行。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将各自工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将制度机制落到实处、用到极致。

  三是盯考核、谋发展,激发“创新力”

  在服务大局、执法办案和业绩考评等工作中,要增强创新这个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特别是要把原始创新力、迭代创新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和“1.0到2.0乃至3.0”的飞跃。

  四是搭平台、压担子,锻造“战斗力”

  关注年轻干部快速成长,要做到不能“宠”而要“锻”,努力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警搭好桥、铺好路,更好地发挥干部队伍的主观能动性和斗争精神,提升自身“七种能力”。

  五是树品牌、护民生,提升“影响力”

  要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将“乡村微检察”作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共同富裕的有力抓手,持之以恒做好惠民实事,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民生“小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