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jpg
腾讯微博.jpg
律师QQ群.jpg
网络发言人.jpg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
县检察院制作电子卷宗 方便律师阅卷获好评
时间:2015-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到检察院查阅卷宗,不像以前那样先一页一页复印后,捧着厚厚一叠卷宗翻阅,现在只要登录电子系统轻轻一点,查阅、拷贝都很方便。”昨天,安吉振源律师事务所张律师到县检察院检察服务大厅查阅卷宗后,忍不住赞叹该院提供的电子阅卷服务。

为切实保障律师阅卷权利,近日县检察院推行律师电子阅卷,通过对公安移送案卷进行扫描,形成电子卷宗库,方便律师随来随阅。前来阅卷的律师只需提供律师执业证书、律师事务所证明和授权委托书或者法律援助公函,经县检察院工作人员查验无误后,即可查阅,打印电子卷宗,经过特定程序申请可以刻盘。

“今天前后花了不到20分钟,就完成了阅卷,真的好快。”张律师说,电子阅卷不光节省了律师的时间,还能提高阅卷质量。“以前因为查阅的卷宗都是复印版,经常会出现不清晰的内容,加大了阅卷难度。现在能直接打印,或者刻盘回去阅读,这样就清晰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