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jpg
腾讯微博.jpg
律师QQ群.jpg
网络发言人.jpg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轻信荐股“老师”被骗200多万 10名犯罪嫌疑人被我院批捕
时间:2017-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过引诱、哄骗投资人高价买进,而后暗箱操作,人为控制价格涨跌,致使投资人严重亏损。近日,安吉县检察院以诈骗罪批捕了一批涉嫌金融犯罪的不法分子。

  今年1月份的一天,安吉县公安局民警接到市民陈先生的报警,声称自己被知名股票“专家”骗了,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还被骗取了200多万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陈先生说,去年11月份,他登录QQ的时候,电脑桌面上突然弹出了一个叫“宁波敢死队”的炒股QQ群窗口,因为本身有炒股,他便点击加入了该群。很快群主便添加他为好友,并推荐他到呱呱直播平台直播间观看荐股“老师”的直播。

  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陈先生每天都在该直播平台房间听这位荐股“老师”讲解股票。今年1月份,这位“老师”在讲课中提到了华夏销售汇下的“普洱茶票”,宣传鼓吹其具有很强的盈利性,并极力推荐陈先生购买。

  在直播间“老师”等人一步一步的引诱、哄骗下,陈先生在该平台开了户,并陆续将工商银行卡里面的钱转到平台,按照“老师”指示,分三批以涨停板的价格将所有的钱都用来购买了所谓的“普洱茶票”,前后共计投入215万元。

  然而,当他第三次全部买入后,这个“普洱茶票”便开始跌停。期间程先生想按照跌停价抛出,但是连续挂了三天跌停板的价格都没人收购,虽然以低价抛售了部分“普洱茶票”,但亏损已不可避免。这时,陈先生才感觉自己可能被骗了,随即选择了报警。

  安吉县检察院审查时发现,该犯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细,由数名“股东”、多名“总经理”、“总监”组成,整个犯罪团伙人数多达22人。该团伙明面上以证券咨询公司的名义,开展股票咨询工作,背地里却干着诈骗的勾当,通过搜索股票QQ群、发送垃圾广告等方式寻找目标客户,再将客户骗至其建立的QQ群、呱呱直播平台,由总监、经理用各种话术和虚构、夸大事实等方法吹捧、夸大、捏造公司老师在普洱茶交易中盈利能力,诱骗、蛊惑客户开户投资普洱茶交易。待客户基本上都掉入陷阱,成功接盘后,犯罪团伙中的高层便指挥操盘手,人为控制“普洱茶票”涨跌,致使客户在交易中不断亏损。

  “本以为是稳稳的生财之道,没想到却落入了他们早已算计好的套路”受骗者陈先生如此感慨。

  目前,已核实该犯罪团伙用相同的诈骗手段骗取陈某等四人近200万元。428日,华某等十名犯罪嫌疑人被安吉县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昌硕西路43号 安吉检察院
电话:0572——5029740 邮编:3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52302000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