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jpg
腾讯微博.jpg
律师QQ群.jpg
网络发言人.jpg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一双鞋侦破白茶失窃案
时间:2017-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28日,安吉县人民检察院以盗窃罪对犯罪嫌疑人何某、赵某提起公诉,等待两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据悉,此次失窃的安吉白茶,涉案金额达百万元。

何某,湖南人,2016年上半年到安吉一家具厂打工,看到白茶之乡安吉有很多茶场,一些安吉白茶的价格卖的很高,于是便动起了歪脑筋。随后匆匆辞掉工作,坐动车返回湖南老家,将偷茶叶的想法告诉了自己的老乡赵某。何某和赵某都曾因盗窃罪入刑,出狱后恶习不改,得知何某的想法后,两人一拍即合。

何某、赵某在湖南老家精心策划了这场盗窃行动。二人借了一辆小货车一路从湖南开到浙江,并在深夜悄悄潜入建德市一户人家,偷取了车钥匙,开走了停在家门口的小轿车。俩人分别驾驶着小货车和轿车一路开到湖州。

去年10月的一天夜里,安吉县某茶场冷库被盗,加工好的茶叶被盗几百斤。犯罪嫌疑人为避免被监控拍到,将监控电脑主机窃走,使得现场几乎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破案线索。

侦查员无意间看到围墙外有一双鞋,经过询问茶场工作人员后推测出,这双鞋很有可能是案发当晚犯罪嫌疑人作案后丢弃的。侦查员眼前一亮,立即对该双鞋子进行了提取,并立刻送检鉴定。几天后鉴定结果出来了,侦查员结合宾馆外来人员入住信息,将犯罪嫌疑人锁定为何某、赵某。

事发后,自以为作案天衣无缝的何某、赵某开着车准备逃往湖南老家销赃。没想到,两辆车在高速上都出了问题,无奈之下两人只好到高速公路服务站修理并签署了汽车维修单。                                                

正是这两张维修单让侦查员再次锁定了何某、赵某。通过视频监控,侦查员一路追踪到二人的老家湖南某县城,在一旅馆内将还未来得及分赃的何某、赵某抓获。

    到案后,赵某和盘托出犯罪事实,但何某拒不认罪,在何某出现 “零口供”的情况下,其他证据的审查和认定,成为认定何某犯罪事实的关键。由此,安吉县人民检察院对二人提起公诉,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昌硕西路43号 安吉检察院
电话:0572——5029740 邮编:3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52302000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