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jpg
腾讯微博.jpg
律师QQ群.jpg
网络发言人.jpg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专卖假冒高档白酒的“专卖店”
时间:2016-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明明是从烟酒专卖店买的酒怎么会是假酒?今年8月,安吉检察院办理了一起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对犯罪嫌疑人周某、吴某、罗某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烟酒专卖店

卖的都是假茅台

今年4月,安吉人老李到安吉一家烟酒专卖店买酒。在向老板问价格的时候,老李发现这店里的高档白酒相比其他店里,每瓶要便宜几十块钱。由于老李要的单子很大,十几箱酒买下来差价能省下不少钱。对此,老李很心动。

不过,他也有些担心,高档白酒的销售价格来去不大,便宜几十块钱已经是很大差价了,会不会有猫腻?面对老李的犹豫不决,店员拍着胸脯说这酒肯定是正宗的。

几番言语下来,老李被说动,在这个专卖店里买了购买了10箱五粮液、5箱茅台。五粮液是610元一瓶,一箱就是3660元,茅台是830元一瓶,一箱就是4980元,总共61500元。

回去的路上,老李心里还是犯起了嘀咕,谨慎的他通过包装上的厂家联系方式联系了五粮液和茅台驻安吉负责人,请他们一验真假。

果不其然,这些酒都是假的。老李随即报案。

 

老板的四家烟酒行

查出大量假烟假酒

好端端的专卖店怎么会卖假酒呢?警方在调查时发现,卖给老李酒的烟酒专卖店是一对夫妻,丈夫吴某早年就带着妻子罗某从台州老家出来做生意。

2014年,吴某夫妇在安吉认识了另一位台州老乡潘某,三人合伙在安吉开了一个烟酒商行,起初,这家烟酒商行卖的都是真烟真酒。去年8月,由于经营不善,潘某退出了。

之后吴某和罗某两人就把这个酒行全盘接手过来。正当他们苦恼如何扭亏为盈时,一个上门的小伙子周某给他们指了一条路子。

周某说,自己的“高档白酒”又便宜又好,而且利润大,很多烟酒商行都是从他这里进货的。市价需要五六百一瓶的五粮液,进价只需要200元不到,市价要七八百的茅台,进价也只需200元出头。销售和进价往往是几倍的差价。

在周某的推销下,吴某和罗某开始销售周某提供的假五粮液、假茅台等高档白酒。有了利润之后,夫妻俩在上海还开了三家烟酒行。

警方调查时,从上海的三家烟酒行也查扣了大量的假烟假酒。截至案发前,夫妻俩销售假冒白酒涉案价值60余万元,非法获利30余万。

 

父子上阵

出租房里做假酒

作为吴某和罗某的上家,28岁的周某也是台州人。2013年,他独自来到江苏省常州市闯荡赚钱。在常州,周某认识了一个收废品的老板,这个老板专收瓶酒盖、酒瓶,手里有各种高档白酒的包装。

周某心生一计,自己做酒卖。他事先通过市场购买廉价白酒,然后从收废品老板手里把高档白酒的瓶酒盖等包装都买过来。自己在常州的出租房里通过漏斗灌装的等方式将廉价白酒灌装到五粮液、茅台等空瓶中。灌装完成后,再在这些白酒上贴上防伪标签、盖上瓶盖子、装盒、打包,廉价白酒摇身一变成了高档白酒。平均每天,周某能做67箱假酒。

2013年开始,他到浙江、上海、江苏等地推销,慢慢打开市场。为了扩大制假酒的规模,周某还把自己的父亲从老家接过来帮忙。

今年7月,警方周某的出租房里查获并扣押大量制假工具及假酒。截至被抓,周某销售假冒白酒涉案价值200余万元,非法获利100余万。

 

■检察官说法

 

犯罪嫌疑人周某制售假酒,销售金额达百万,其行为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吴某辉、罗某购买大量假酒用于销售,涉案金额达到销售伪劣产品的立案追诉标准,其行为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根据《刑事诉讼法》第七十九条的规定,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周某、吴某、罗某做出批准逮捕决定。

检察官提醒市民,在专卖店购买产品也需要擦亮眼睛,仔细甄别。不论在超市还是烟酒专卖店,凡是购买高档白酒的,一定要记得索要正规发票,以便帮助自己维权,一旦发现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应立即联系工商部门或公安机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昌硕西路43号 安吉检察院
电话:0572——5029740 邮编:3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52302000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