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jpg
腾讯微博.jpg
律师QQ群.jpg
网络发言人.jpg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微信交友须谨慎 一不小心很“受伤”
时间:2016-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过手机添加“附近的人”为微信好友并通过聊天发展为女朋友,不料对方竟是“男的”。近日,严某某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不仅女朋友没交到,还落得人财两空。

20159月,一个微信名叫“漫天雪花”的女子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添加了严某,微信头像显示“漫天雪花”的长相不错。该女子自称“周慧兰”,是一名离婚女子,没有孩子,希望寻找到一个合适的交往对象。经过几天的微信交流后,“周慧兰”主动提出要做严某的女朋友,考虑到自己是单身,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且“周慧兰”既美丽大方又热情主动,严某就答应与“周慧兰”以男女朋友交往。

交往后“周慧兰”一直对严某体贴入微,“坠入爱河”的严某多次向“周慧兰”表示,渴望尽早与其见面,把两人婚事定下来,但“周慧兰”一直没有给严某见面的机会,期间,“周慧兰”还以出车祸受伤住院需要医药费等理由,多次让严某汇钱给自己。严某前后共汇款七千余元。

直至20167月,在认识“周慧兰”近一年后,严某也未能见到其朝思暮想的“女朋友”“周慧兰”一面,严某觉得自己被骗了,随即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于次日抓获犯罪嫌疑人章某。令严某某怎么也想不到的是,自己通过微信“附近的人”认识并交往了近一年的“女朋友”“周慧兰”居然是名男子,实名章某,安吉人,今年29岁,没有工作,平时好逸恶劳,2014年还因为盗窃被判过刑。上当受骗的男子并不止严某一个,章某坦白,没有收入的他,为了骗取钱财,多次通过微信“附近的人”添加多名男子,后冒充单身女性,以和对方谈恋爱或发展情人关系为诱饵,诱骗对方上当,以各种理由骗取钱财的事实。截至被抓,章某某已用上述手段骗取了严某等四名男子共计一万余元。

日前,犯罪嫌疑人章某已被安吉县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依法批准逮捕。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昌硕西路43号 安吉检察院
电话:0572——5029740 邮编:3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52302000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