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jpg
腾讯微博.jpg
律师QQ群.jpg
网络发言人.jpg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美丽”背后的黑暗
时间:2016-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近年来,来自韩国的微整形药品受到很多爱美人士的热烈欢迎,然而大量的需求催生出了“美丽”背后的黑暗市场。630日,安吉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嫌非法销售玻尿酸、美白针、肉毒素等假药的王某以销售假药罪批准逮捕。

王力(化名),19919月出生,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人,一开始王力只是朋友圈一个普普通通的微商,卖面膜和其他的护肤品,20161月,通过微信朋友圈王力认识了一个韩国朋友,对方自称王荣(化名),是东北人,在韩国专门做玻尿酸、美白针、肉毒素、溶脂针等微整形药品的销售。在之后的聊天中王力似乎看到了微整药品市场的潜在商机,比如一套白玉灰姑娘美白针,每套产品进购价格在375-380元人民币,而对外销售价格为650-800元人民币,丰厚的利润以及市场的大量需求让王力几乎没有抵抗力。相比之前卖面膜的惨淡生意,王力打算进军微整形市场,陆陆续续从王荣那里进购了大量的微整药形品,放在自己的出租房内通过微信在国内销售。

果然,引进了微整药品之后,王力的生意开始越来越好,但王力终究还是没有药品经营许可证,20165月,经人举报,民警在其租房内抓获犯罪嫌疑人王力,并在其租房内查获大量尚未销售的玻尿酸、肉毒素、美白针等微整形药品,而在此之前,王力已经通过销售假药获利20余万元。

王力说,我也知道这些药品不是国内生产的,没有经过批准不能销售,但是看到朋友圈卖药品的挺多,就铤而走险了。

何为假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第48条第3款第2项的规定,依照本法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进口,或者依照本法必须检验未经检验即销售的按假药论处。本案中犯罪嫌疑人王力销售的微整药品未标示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批准文号、进口药品批准文号、医药产品注册证号,经查询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也未有上述产品标注公司注册的产品,经湖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认定为假药。

    检察官提示公众,通过非正规渠道购买药品,特别是海外代购或从国外网站购买药品存在许多安全隐患。一是由于非实地购买,无法核实相关药品的生产、购买渠道,同时因无医嘱,对药品成分、使用禁忌等药理不清楚,增加了用药风险;二是由于未经正规的相关权威部门的审核把关,部分药品的药理、毒副作用无相关临床试验数据验证;三是消费者购买此类药品没有投诉渠道,相关权益无法保障。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昌硕西路43号 安吉检察院
电话:0572——5029740 邮编:3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52302000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