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jpg
腾讯微博.jpg
律师QQ群.jpg
网络发言人.jpg
当前位置:首页>>安检动态
检察开放日活动 了解公益诉讼这一周年
时间:2018-08-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上午,安吉县检察院举办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同志走进检察院,了解一年来该院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会上,安吉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章通报了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一年来,县委、县政府发文《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若干意见》支持公益诉讼工作,全县上下形成良好的公益诉讼氛围;为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先后在县环保局、林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派驻检察官办公室。同时,该院精准站位,确立“四专”工作思路,组建“2+1”公益办案组,实行“找、查、诉、监”一体化办案模式,先后排摸公益诉讼线索共计20余件,向行政机关发出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6份,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4件,其中夏某滥伐林木案系全市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通过一年的努力,该院近日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一周年成绩突出集体”,办理的一起公益诉讼案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十大优秀案例”。在实践的基础上,该院及时总结经验,撰写《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逆向思维—如何借用社会问题促使公益诉讼发展》一文获“2018年度全省检察公益诉讼优秀研究成果三等奖”。  

  接下来,该院将进一步发挥检察官办公室纽带作用,加大公益诉讼的宣传力度,提升公众知晓度。与此同时,重点就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权益保护等领域投入力量,在护住安吉绿水青山的同时,守护住老百姓舌尖上的幸福。  

  参加活动后,受邀人员纷纷表示,公益诉讼是新时代赋予检察机关的新使命,安吉检察一年来的工作实绩值得肯定,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力度,拓宽公益诉讼工作广度,做好公益诉讼工作深度,让公益诉讼等检察工作更好地服务当地经济发展,造福当地百姓。 

    

  背景链接: 

  20176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了民事诉讼法和行政诉讼法,正式确立检察机关可以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等领域开展公益诉讼。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昌硕西路43号 安吉检察院
电话:0572——5029740 邮编:3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52302000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