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jpg
腾讯微博.jpg
律师QQ群.jpg
网络发言人.jpg
当前位置:首页>>安检动态
县委书记沈铭权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3下午,县委书记沈铭权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实地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并看望慰问干警。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行政学校校长乐叶俊、县委办、县监委、县委组织部、政法委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章围绕当前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重点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

  沈书记充分肯定县检察院在护航大局、服务企业、创新实践、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服务大局有担当。县检察院始终坚持围绕中心,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到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展现了新的检察作为。二是服务企业有实效。坚持审慎处理、统筹兼顾,依法妥善办理涉企类案件。同时,紧密结合依法治企的需求精准开展法治服务工作,优化了营商环境建设。三是创新实践有新招。县检察院主动适应检察改革和职能调整的新变化新要求,稳步实现改革落地。尤其在推进生态检察工作中,将办好案、护生态有机结合,创新三化模式,成效明显。四是队伍建设有提升。县检察院始终贯彻全面从严治检的各项要求,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检察公信力建设不断加强。

  在肯定工作的同时,沈书记对下阶段检察工作着重强调三点要求:

  第一,坚持围绕中心,进一步推进工作创新发展。1、增强全局意识。准确把握发展大局需要,聚焦发展中的新形势、新问题,找准服务切入点和着力点,协助党委、政府全力助推两聚一美发展。2、助力经济发展。适应经济转型发展新需求,落实落细检察环节服务企业的各项举措,及时跟进法律服务手段。重点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坚定两山路,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检力下沉,办好案件的同时积极为企业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提升护企助企实效。3、维护民生和谐。要深入践行执法为民理念,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不断提高保障民生的能力和水平。

  第二,坚持履职尽责,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水平。1、突出法律监督。要积极适应改革新形势,拓宽监督渠道,改进监督方式,确保各项法律监督工作更加提质增效。2、突出公平正义。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的问题,同时完善检务公开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确保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3、突出改革引领。要积极借力改革转型带来的新发展机遇,强化检察主责主业,协同各部门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法治权威。

  第三,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1、突出政治建检。要坚定检察工作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突出从严治检。牢牢把握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要求,严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持之以恒抓好正风肃纪。3、突出从优待检。要积极落实各项从优待检的政策措施,提升检察干警的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同时,要加大力度建设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的检察队伍,切实提高从检本领。

  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昌硕西路43号 安吉检察院
电话:0572——5029740 邮编:3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5230200017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