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微博.jpg
腾讯微博.jpg
律师QQ群.jpg
网络发言人.jpg
当前位置:首页>>安检动态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祺国一行来安吉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7-07-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5日,浙江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祺国,检委会专职委员傅国云等一行来安吉调研指导公益诉讼工作。湖州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晓杨陪同调研。

会上,陈章检察长汇报了安吉县院在公益诉讼方面所做的准备工作,以及面临的问题。

傅国云专委强调,公益诉讼为基层民行工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强化了监督手段,扩大了监督范围,并介绍了省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的系列做法和经验。

王祺国副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安吉检察目前所做的工作以及对未来公益诉讼发展的思考,并做了三点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开展公益诉讼的重要性。公益诉讼如何能在安吉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其意义和境界于安吉有着特殊的意义。从理论到改革,从试点到制度,这个变迁的过程充分证明了积极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化的重要内容,是健全国家法治经济新秩序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中国家检察特色的必要性和公益性,让中国检察的性质和方向更加明朗,并具有诉讼性、监督性、保护性,充分体现了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二要认真学习公益诉讼试点经验。在全面开展公益诉讼的关键时期,各地要借鉴试点省份的工作经验,衢州等地已率先开始了公益诉讼,并取得不错的成绩,这为其他基层院进行公益诉讼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提供难得的经验和启发,下一步安吉要根据实际情况,在试点地区典型案件基础上,多探索,多研究。三要结合特色打造公益诉讼品牌。安吉是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生态环境保护里面的行政公益诉讼应该首当其冲,其体现的效果和价值,更能引起共鸣。希望安吉在公益诉讼的起始阶段,能紧紧围绕绿水青山的生态特色,在公益诉讼工作方面做有力的探索和实践,从而因地制宜打造属于安吉的特色品牌,为安吉争做两山实践的样板地模范生,提供绿色司法的安检示范。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昌硕西路43号 安吉检察院
电话:0572——5029740 邮编:31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浙公网安备 33052302000176号